我的城邦

阵雨番外

#你们真的好懒#红心数量太少担心没看到我更了番外#全文加番外的合集在微博还有度盘#微博跟我lof名称同名#自行搜tag#最后的一点啰嗦了#翻篇了跟这个故事say goodbye




【裴珍映视角】


“你们后来真的没再见面了?”

我跟智圣哥聚在一起,已经是很久之后的事了。我们没再在他的韩餐店吃饭,为了喝的痛快一点,没有顾虑地互诉衷肠,便另寻了一家。酒过三巡,智圣哥看上去已经醉了,脸颊泛红,整个人歪在桌子上,手别扭的到处指着。

我看着他的样子有点羡慕,因为我总是越喝越清醒,就像我想做的事一样,总是不如意。

他终于还是把这个问题问了出口,我端详着他好奇的模样,想智圣哥应该憋了蛮久的,辛苦他了。只是这个问题一经提起,我心里还是有些难过,但已经没有那么不可接受了。我笑了笑,“首尔就那么小个地方,我们还住的那么近,却再没见过。”

“在一起的时候,天时地利人和。”

“不在一起了,也天时地利人和的把人拆分的干脆。”

智圣哥看着我长长的吐了一口气,手定格在我面前,张张嘴巴好像有话要说。手顿在空中半晌,又放了下去,然后再叹一口气。“哎。”

我晃了晃手中的玻璃杯,看着烧酒从杯璧的这边荡到另一边。感觉透过杯子看智圣哥,遗憾都被放大了无数倍。“怎么哥看上去那么遗憾?”

智圣哥眼睛眯了一下,头微微后仰,视线不知落到了哪里。我知道他在回忆,原来我和他真的只存在于过去式了,连翻看的时候都要小心掂量,以免沾了回忆的灰尘。他这样思索了许久,才慢悠悠的开口,“就你们在一起久吗,哥也跟你们做了那么多年朋友。从局外人的角度来看,更加感慨唏嘘好不好。”

“毕竟你们曾经那么要好。”

我举起杯子同他碰了碰,一口喝了下去。“那不也是曾经吗。”

“说实话啊,”智圣哥抬眼看着我,再开口带了些小心和试探,“哥比起大辉他,更担心你一点。你这个家伙,就是个闷葫芦,自己跟自己较劲,我生怕你闷出问题来了。”

“不会的,我不会出事的。”听完智圣哥的话我失笑道。

我要仰望着那颗星星啊,看着他走在我前方,我要是落下了,不就连他的背影都看不见了吗。

李大辉是个胆小鬼,碰到他他就会立马缩进自己的壳里。我是个爱着李大辉的傻瓜,与其看他挣扎,不如把他放回他的安全范围。

“智圣哥,你知道吗。”

“虽然我不擅长表达感情,跟辉在一起的时候,我总显得木讷。但我们这段关系,我不欠他,他也不欠我。”

“上部电视剧拍完,庆功宴要结束的时候,李妍跟我说辉叮嘱了她不要跟媒体说,我走到今天一切都不容易,她那么喜欢我,就不要让我难过。李妍说他还另外叮嘱了不能把找了她的事告诉我,让我多想。李妍知道他跟我分开了,我想她还是喜欢我的,但她把那件事告诉我的时候,神情真的很可惜。”

“要怎样的爱才能让跟他爱着同一个人的李妍心甘情愿的服输呢。”

“我一点都不怪他,也不多埋怨其它的什么。”

“因为他已经那么的爱过我了,我不该有遗憾。”

从前太好,即使以后无法再和他走下去,我也不想有太多怨怼。我也有过很多不甘心,甚至有些委屈,可一想起他来,便觉得他的开心才是最要紧的事。

智圣哥一副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来的样子,他拍着我的肩膀,无言的跟我干了一杯酒。这样算是终于过去了。

后来我明白了即使首尔那么小为什么始终遇不到他,他回LA了。

真好,他还有地方可躲。

留我一个人在这个城市,在每个角落捕捉过去的踪影,过往的痕迹多到让人麻木,感情的开关被反复的打开、关上,然后终于坏死。我知道我不能后悔,这于我于他都没有好处,说不愿重蹈覆辙的人是我。所以每当很想他的时候,我就翻出钱夹看看他的照片,我们一起去济州岛时,我拍下他的那张照片陪了我很久。

他回头时的眉眼温柔,笑容很淡,栗色的头发被风吹的凌乱铺盖在面颊上,阳光把他照的闪闪发光。他就该这样不停地往前走,他理应活的光芒万丈。

他何尝不是我的太阳。

我想他已经占据了我那么多的篇幅,以后便只能守着这堆回忆过日子了。

不管以后再遇到谁,他们都不会再比他好了。虽然他不是十全十美的人,却是最合适我的那个。或许将来我会碰到许多十分优秀的人,但成品只供观赏就好,我更珍惜从残缺到圆满的过程。在他身上费了这样多力气,他走的时候好像把我的感情也一并带走了,我无法保证自己还能像爱他那样爱人。不能是不负责,即使能我也不忍心。何必让别人的千军万马来我这里换个溃不成军。


LA演唱会落幕后,我跟他见面,提前送给他的生日礼物,礼盒里装着我一早就挑好的戒指。


送给他的时候有些忐忑,害怕不合适。

送出去后反而心里坦荡了,不知道他打开礼盒时是怎样的表情,希望我塞在礼盒里的小纸条有给他减轻负担。

“这双戒指搁置在我这里也是可惜,虽然不能跟你用了,但现在送给你,或许以后你能用上。”

月有阴晴圆缺,爱也白往黑来。感情摆在那儿,就是让我不得不承认它的变化无常,让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“有”说“没有”。虽然李大辉以后的人生我连甲乙丙丁都算不上,可我这吝啬的不愿轻易给予人的爱意都已经给了他大半,我无法做到真正的释怀,那会让我觉得我把自己的心掏出来随意丢弃。

祝他幸福是我最后的祈愿。





Fin.












评论(10)
热度(1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新都桥7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