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城邦

新桥(八)

狼辉

非现背

ooc

(dbq 存档不成功 我累了)





李大辉不喜欢吃一切苦的东西,所幸咖啡馆并不是纯粹的只卖咖啡,有不少的甜点可以选择。他跑去点了一块草莓蛋糕,端着小盘子重新坐回裴珍映身边。

 

他瞥了眼裴珍映放在桌上的零碎,几本大概从店里抽出的杂志,凌乱散开的耳机线,背面朝上的手机和一个没有过多花纹修饰的钱夹。李大辉举着小叉子挖下一小块蛋糕往嘴里送去,“你怎么出门那么早?”

 

裴珍映嘴角的笑意已经消散的像从来没出现过了,他修长好看的手指托着纸杯,却没有要喝的意思。“待在家里觉得无聊。”

 

李大辉说,“我以为你会是拖到最后一刻才出门的那个。”

 

“毕竟你懒。”

 

裴珍映摇了摇头,“早晚要出门,早点出来跟晚点出来比起也没差。”

 

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加上后一句,“家里闷。”

 

李大辉正打算接话说你这不是自相矛盾吗,手机在裤兜里震动起来,掏出来一看便是朴佑镇的头像,李大辉暗自呸一声。

 

“干嘛。”

 

“你就是把我拉去当炮灰的吧。班里那么多人可以当背景墙,你丫偏偏拉我,这还没开始就搞起区别对待了,感情我们这些阶级次一点的人还不够格参加你的周末会议啊?”

 

李大辉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,朴佑镇大上午的跟他嚷嚷像刚吃了十斤炮弹,摆明了不想讲道理。

 

他懒得跟朴佑镇废话,“旁边有人呢,不跟你说了。”

 

朴佑镇尖个嗓子,小品不请他去演都可惜了。“哎哟,是裴珍映吧。”

 

李大辉把手机拿远了,然后咔哒一声锁了屏幕把手机拍在了桌子上。

 

裴珍映歪着头,“朴佑镇?”

 

李大辉无可奈何的点了点头。

 

“这孙子大早上就欠抽。”

 

裴珍映把玩着吸管,“你俩关系倒是好。”

 

李大辉瞅他一眼,吃一口草莓,“我以前的朋友是真斯文,不知道上了高中怎么就碰到这样一个二货了。虽然成天打打闹闹,嘴上说嫌弃,其实心里觉得特别有意思。”

 

裴珍映垂下眼睛,他的五官生来就是静默的,它们告诉你一切情绪,从不通过旁的转述。显然眼下李大辉已经走到了边缘,再踏一步会怎样无从得知。他就那样耐心的等,等裴珍映随便做些什么反应。

 

裴珍映长长的睫毛扫下一片阴影,被盖住的眼睛不知道藏了多少秘密。他没趣了的放开吸管,“挺好的。”

 

李大辉眼睛也不眨的说,“你是不是羡慕了。”

 

真该用最高清的仪器记录下他那短暂几秒的震颤,眼睫毛扑在一起,一种外人闯进了私人领域的本能排斥。裴珍映没有说话。

 

李大辉舀下蛋糕上最后一颗草莓,“又不是没人稀罕你,你别摆这副样子。”

 

“人都好不容易爬到山顶了,”他舔了舔嘴角沾上的碎屑,“喊一声最起码得有回声吧。”

 

裴珍映看看他,简短干练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

李大辉不嫌弃他连嘴巴都没张开,眯起眼睛晃了晃脑袋,头微微后仰着,满足让他开出花来,它们爬满了他的每一寸眉梢。

 

他们一起出现在火锅店时,李静已经到了,她还有些吃惊,“你们怎么一起来了?”

 

裴珍映不自在的扭头转向一边,李大辉笑眯眯地说,“我们在楼下咖啡馆坐着玩呢。”

 

说完李大辉看了眼裴珍映,裴珍映倒还是扭着脑袋望着不知道哪里。李静说还有两个人刚下车,看样子也该到了,先进去把菜点了。

 

位置是包间,主要是里面有空调,吃起来比较凉快。

 

后来的两个人进屋的时候,他们已经开始烫菜了,一个大圆桌,五个人坐怎么都不会挤,李大辉愣是把自己的位置靠在裴珍映旁边,和旁边余出的空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 

“我觉得唱那个,”李大辉比划了半天,一敲脑袋,“雪绒花!”

 

“唔..我觉得可以。”李静嘴里还嚼着半块午餐肉。

 

“所有人都穿民国服装?”

 

“背景是不是也要做些雪花来应景。”

 

“我觉得再加个旁白,或许会好一点。”

 

“是不是得找纯伴奏啊。”

 

......

 

几个人烫着火锅你一嘴我一嘴,节目大半算是敲定了,但就是全程没听着裴珍映说话。顿时四个人一齐停住筷子住了声盯着他,裴珍映扫了一圈然后挑了下眉毛,撇嘴说,“我没意见。”

 

坐在裴珍映对面的男生摇了摇手中装着可乐的杯子,活像喝了几瓶老白干,“珍映,我这样叫你了啊?多说点话,多参与参与,平时总是见你一副高冷样。同学一场,这样搞多没意思。”

 

裴珍映手捂着脸咳嗽了几声,他感到自己的窘迫已经蔓延到了耳朵,烫的脸颊发热。

 

李大辉没打算救场,就看着裴珍映狼狈地应付,瞧着瞧着觉得裴珍映刚瞥过来的眼神挺幽怨,今天半天就让他看了裴珍映那么多丰富的表情,真的是值当。

 

他觉得跟裴珍映做朋友就像什么养成一样,小孩学会说出第一个单词的时候,当爹妈的喜极而泣。李大辉内心感慨道,真的有些类似。

 

 




评论(1)
热度(90)

© 新都桥7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