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城邦

一月三十。




我现在床上被子没盖到的地方摆了五本书,床头柜上的书叠了一大摞,摇摇欲坠。书柜里的积了尘埃,有些沾上了脏脏的黑色污渍。但显然我吸收的还不够多,或者说不管这剩下的大半辈子,我怎么填充,我都无法满足自己。所以不管写什么,我都没有办法完全满意。但现在又为什么要写这些呢。我想人总是错过又错过,消散又消散,我不再敢说永远。我拿出了那么多的胆量和力气爱,现在碰到了该庆祝的时候,留点影子又何妨。以后好为难实际得意地指着它说,那时我真的给予了很多。


宝贝,生日过后的第一天怎么样,世界在你眼中有哪里变得不一样了吗。


我不记得我成年后第一天的记忆了。还没长大的时候,我最想拿着身份证光明正大的进各种限制场所,甚至是理直气壮地谈恋爱。可我该体验的、不该体验的事情早就做了个遍。


我还会遇到很多人,还会去很多地方,还会体验从前没经历过的事。可我已经不再像初生牛犊那样莽撞和笨拙了。我的选择都有理由,而不是简单的傻里傻气,想怎样就怎样。


其实笨一点没关系,虽然活的聪明一些也不错,但天生会讲大道理的人是不存在的。因果循环,所有事情都有源头,我不太相信世界上真有什么能够白白得到、不花代价。


我希望你的快乐是快乐本身,即使在这种环境里,我也想你的快乐比不快乐多得多。


很多人对你抱有期待,我想你对自己也抱有野心,可我没想那么多,或许是还没来得及。但在我这里,最重要的是平安喜乐,这四个字冠在你身上是不会出错的。


我还不太习惯以关切的形式爱一个人,不过我们都是新手,你第一次做明星,我第一次做粉丝,理应互相照应。


我像还未搭建一砖一瓦,脑中却已经有了蓝图的建筑师。我热衷于规划你的未来,参与你成长的过程。以后的事情谁也无法预料,我不能压你能顺顺利利一生,但能帮你祈愿人生顺遂。我一直觉得痛苦是人类往上踏的阶梯,像尘埃里开出的花,带有生命力的韧性和顽强。


我们都是要一次又一次,不断循环挣扎的人。你不要太抵抗它,总归是在往前走的。


虽然你必须得给予自己的爱,给世界上大大小小的地方,给形形色色不同的人。但我还是希望你明白,爱的维度若是在值得的范畴内,永远都是宽广而没束缚的。


小辉,你放肆成长吧,驻足在你旁边时,我会给你浇浇水、晒晒太阳。或许等不到多久,你就会成长到不再需要我。


那也没关系,我参与过了,也很爱很爱你。






评论(1)
热度(88)

© 新都桥7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