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城邦

出界(下)

旼奂

非现背

ooc





07

 

金在奂没发觉,经邕圣祐这样一提,他上了心。

 

比如黄旼炫大老远跑过来,通常只是为了和他吃一顿饭。

 

比如黄旼炫好像每次看到他,都会笑得很开心。

 

比如黄旼炫说有喜欢的人的时候,看向他的眼睛里有期待。

 

金在奂越想越觉得别扭,越想越觉得不对劲,索性冷淡对待。

 

他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,跨年夜这天黄旼炫站在宿舍大楼楼下,正好撞上打算出门通宵的金在奂。

 

邕圣祐起哄两声,遭金在奂狠狠刮了一眼,缩着肩膀摆手说我可不在这当电灯泡,几步就没了影。

 

金在奂抬眼和黄旼炫视线撞上,没有办法,只好走到黄旼炫面前。

 

来了怎么不说一声。

 

黄旼炫语调听不出情绪,我要是跟你说了你还会见我吗。

 

金在奂沉默。

 

之前你一直想看的那部电影上映了,我们去看吧。

 

金在奂无奈看他,黄旼炫鼻尖被冻的通红,嘴唇没了血色,不知道在楼下站了多久。这人看着明明是精明的样子,怎么跟个傻子似的等,万一他不在学校,黄旼炫打算一直守在这吗。

 

他心里过意不去,移开了视线,好啊,你请客我就看。

 

电影是悬疑片,金在奂盯着大屏幕心思早不在画面上了,手麻木地拿起爆米花放入口中又落下,他想幸亏黄旼炫说来看电影,四处没有光亮,这让他自在了不少,也可以光明正大地走神。

 

手心忽地一热,他低头,黄旼炫握住了他的手。

 

金在奂余光打量,黄旼炫面色不改,依旧专心看着电影,他稍稍用力想挣脱开,结果手一紧被握地更牢了。

 

金在奂面上发热,怕引人注意,把手挪到了底下搁着,用大衣的衣摆遮掩住。

 

他心跳的厉害,像做了贼时刻警惕被人发现,一面觉得紧张,一面又觉得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反感,甚至于他不讨厌黄旼炫这样对他,心里隐隐的有点雀跃。

 

看完电影金在奂急匆匆地跑去厕所洗脸,企图用冷水让自己清醒,也退却脸上的潮红。

 

他再也憋不住,在去地铁站的路上停住黄旼炫的脚步。

 

他瞪着黄旼炫,面颊鼓鼓,你什么意思。

 

黄旼炫眼睛带有笑意,你没有挣开我。

 

金在奂气急败坏地说,那是你的力气太大了。

 

黄旼炫往前走半米,微微弯了腰,更贴近他,声音轻的像棉花。

 

在奂,到底是你挣不开,还是不想挣开?

 

他躲闪不了,整个人像被沸水煮到熟透的红虾,嗫嚅半天开不了口。

 

黄旼炫就这样定定地看着他,一语定音,金在奂,我喜欢你。

 

他的理智濒临悬崖,眼睫毛簌簌颤抖,好像蝴蝶振翅,声音哽在喉咙里,比小兽求救还要可怜。

 

为什么喜欢我。

 

是啊,为什么要喜欢他呢,他有哪里好,要让黄旼炫这样抓着不放。

 

黄旼炫说你的好千百条,件件我都记在心上。

 

答应我,好不好。

 

金在奂一对上他的眼睛,那双干净透彻、温柔辗转的眼睛,理智就会变成一团乱麻,一堆乱糟糟缠绕的耳机线,无从下手,于是索性认命。一旦认命,很多事情就迎刃而解,不再烦恼。

 

他点了头,说好。

 

就像后来,他喜欢他,挣不开,逃不掉,束缚在爱情的蛹里几近窒息。

 

分开后的这几年,金在奂时常会想起他。

 

黄旼炫像空气,无所不在,无孔不入。

 

路过街边小店,他会看到他和黄旼炫曾在这里吃着冰淇淋的影子,那时爱意甚浓,沾了一指巧克力在对方的鼻尖上都觉可爱。他和黄旼炫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很自在,心性变成小孩,淘气无畏,恃宠而骄,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也没关系。

 

从前金在奂觉得金婚银婚几十年很漫长,情侣在一起几年算什么。

 

可和黄旼炫在一起的这四年,零零星星,却已经足够多,足够让他在每个交叉过往和午夜梦回想起他。

 

他不是不愿意重新开始,只是站在感情的开端,他就觉得熟悉,害怕。

 

他想忘记很多事,它们却嵌在骨髓里,去不掉,赶不走,否则剥皮抽筋,伤筋痛骨。

 

金在奂渐渐习惯,习惯想起他的频率,习惯一个人的生活,习惯躺在柜子里久未涂改的草稿和落了单的戒指,他可以真正像个成年人,让时间淡化,不再和自己过不去。

 

这样难过的关系,结束了便是结束了,贪杯则罪。

 

黄旼炫:我不会打扰你。

 

黄旼炫:我回长青后,我们见一面好不好。

 

金在奂叹一口气。

 

他还是答应他,说好。

 

 

08

 

邕圣祐表示我懂的,“你能不膈应吗,你俩在一起的时候都快成连体婴了。”

 

金在奂说,“不过黄旼炫和她在一起也没有多久。”

 

烧烤摊人声嘈杂,生意火爆,现在入夜已深,正是热闹的时候,那边有一桌已经有人喝醉酒嚎上了,骂骂咧咧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。

 

邕圣祐扭头看了那桌一眼,“这阵仗太大了,不知道是不是也是个受了情伤的主。”

 

金在奂懒得和他计较,啃着盘子里的鸡翅。

 

那会儿是因为什么分手呢。

 

金在奂虚着眼,都说在爱情里保持一段良好关系要包容,多沟通,互相尊重,现在想来都是纸上谈兵。

 

当局者迷,从来顾不上太多。

 

 

09

 

要见黄旼炫这件事还是让他忐忑,他们太久没面对面说过话了。

 

金在奂特意报了一个健身房的私教课,努力的程度不亚于参加前任婚礼。

 

他不想让黄旼炫觉得自己狼狈,他要看起来风光无限,让黄旼炫觉得,他不和黄旼炫在一起,也过得很好。

 

金在奂知道这样想就像一个幼稚园小孩,幼稚又好笑,但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。

 

他们约在一家咖啡厅,黄旼炫准时推门而入。

 

他没有起身,坐在角落静静看黄旼炫视线逡巡,最后终于发现他,那人眯着眼睛笑,依然像午后的太阳,朝他挥了挥手。

 

黄旼炫是瘦了,脸庞利落了些,金在奂无声观察,抿一口摩卡。

 

“等很久了?”

 

金在奂回答,“没有,我也刚到不久。”

 

黄旼炫点了一杯菜单推荐里的咖啡,两手搭住小臂,上半身就这样倚在桌上细细打量他,末了开口,“最近过得好吗。”

 

金在奂看他,“不是问过了吗。”

 

黄旼炫摇摇头,“你没有说的很详细,这几年一直在长青?”

 

金在奂说,“嗯,在这里挺好的。”

 

黄旼炫眉眼始终含着笑,好像他们真的是多年未见的好友,而不是爱过又分别的恋人。“你谈恋爱了吗。”

 

他会在意吗。

 

“没有,我一个人。”

 

黄旼炫低头用小勺搅杯子里的咖啡,“和你分开后,我跟一个女孩子在一起了。”

 

金在奂没回应。

 

黄旼炫说,“家里安排的,说朋友的女儿,才从国外回来,性格好又经济独立,让我见见。”

 

“我没理由拒绝,那女孩儿确实挺好的,”黄旼炫搅咖啡的手停下,“她适合我,可我不喜欢。”

 

而他们互相喜欢,却不合适。

 

金在奂故作轻松,“和女孩子交往不错啊,还可以传宗接代,家里也不用担心了。”

 

黄旼炫反问,“那你为什么单身?”

 

金在奂耸耸肩膀,“没有碰到喜欢的人,暂时也不想谈。”

 

他们沉默了一会儿。

 

金在奂别过头看窗外梧桐树影,道路尽头有穿着校服的高中生笑脸经过,金在奂恍惚,这些年过时不自知,回头看他早已不是少年,浓烈的爱恨都远去了,现在和黄旼炫坐在这里,他重新把视线落回到对面人身上,终究问出那个问题。

 

“为什么要找我。念旧?心血来潮?还是你好奇,没有了你,我会怎么过。”

 

黄旼炫一一否定,“我一直想找你,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上话。”

 

“在外面漂泊打拼的这几年,我总会想从前,你知道,从前里你占了很大一部分,我会想你现在过得好不好,一个人,还是两个人,原来的梦实现了吗。零零散散,很多不成形的想法,这次来长青,我想我应该见你一面。”

 

他鼻子有些酸,但是并不想掉眼泪。

 

黄旼炫说了很多,好事坏事,糗事笑料,两个人终于好好叙旧,金在奂一边说这三年自己身上的那些变化,一边在谈笑里发现这三年不长不短,他们各自经营,尽管他们还可以通过对话熟稔过去,可隔了一层毛玻璃,雾里看花,他们真的不再相交。

 

他们从白天聊到黑夜,辗转几处,灯灭水凉,金在奂和黄旼炫相拥转进房门的时候,他闭着眼,眼睫毛颤抖,心脏在胸腔里快速跳动,一如初告白时在电影院的情难自禁,他们的身体像鱼游于水,紧紧环抱便再也分不开,比过往还要热烈。

 

房间窗帘遮掩,只余一条细缝露出光亮,他身边凹陷的位置余温还在,被子凌乱的被掀在一旁,空气里尚有欢爱的味道。

 

金在奂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带那人回家,又为什么会急迫地贴上那人的唇,一场淋漓尽致的床事终于让他把感情挥霍了个干净。

 

邕圣祐曾和他说,在奂,算了吧,不要再折腾自己了。

 

他捂着耳朵吼,凭什么跟我讲算了,我和黄旼炫在一起整整四年,见不到面所以就坐一个小时的车去见对方,想要一起生活所以我们租房子。我们什么没经历过,柴米油盐酱醋茶,出去旅游,一起过生日纪念日,在戒指上铭刻对方名字,给未来的一切画下蓝图。黄旼炫跟我说以后会有一个家,一个真真正正的家。你知道吗,我早就偷偷画了我们家的设计稿,暗喜着改了无数次。我爱他那么久,甚至比爱任何人都深,搬家了跟他有关的东西我都舍不得扔,每一件都保管在身边,怎么到最后就一句算了?留我一个人?

 

黄旼炫删掉所有联系方式,像一个单向告别,而他的感情无处宣泄,被堵在心口,陈年日久的发酵,生出霉菌,开始溃烂。金在奂终于有机会再次见他,和他说话,可黄旼炫不是当年的黄旼炫,他也不再是当年的金在奂了。

 

痛狠了,才会清醒。

 

他哭到脸都皱起来,眼泪歪歪扭扭,填满每一寸沟壑,把枕头浸湿,呜咽成声。

 

金在奂终于对自己,也对黄旼炫说:算了吧。

 

他关了信息提示音,昏昏沉沉,躺到另外一边,把自己蜷缩起来,重新睡去。

 

 

10

 

“总之见过那次面后,我们再也没联系了。”

 

邕圣祐撇撇嘴,“真没劲。”

 

金在奂说,“你以为拍偶像剧啊,就算是偶像剧也有大结局的一天好吧。”

 

金在奂给黄旼炫发完那条信息,醒来见到黄旼炫回复说好。

 

他们终于在分开的时候默契一回,点到即止。

 

邕圣祐碰了碰金在奂的肩膀,“我知道我知道,这就叫做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。”

 

邕圣祐说,“之前一直没跟你提,感觉现在时机终于合适了。其实我有个不错的朋友,我跟他说过你,他对你挺感兴趣,你试试?”

 

金在奂慢条斯理地擦着嘴角,“可以啊。”

 

邕圣祐松口气,半是满意半是开心。“我回去就给你安排,人呐,还是要给自己机会。”

 

金在奂笑,“是啊,都得往前走。”

 

黄旼炫照亮过他的路,他亦甘心做过黄旼炫的影子。

 

可未来漫长,以后万家灯火,不会再有他和他那盏了。


 

 


评论(6)
热度(114)

© 新都桥7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