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城邦

绝返·番外·平行

旼奂
现背

ooc 

#圆一场梦 于我也好于故事中的他们也罢 





手机的闹铃声响起,金在奂猛的睁开眼,一下子坐了起来。黄旼炫被那闹铃声一闹,隐约有了意识,翻个身把手搭向旁边却捞了个空,他不自觉皱了皱眉,带有鼻音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金在奂伸手推了推黄旼炫,黄旼炫手一带把人重新压了下来,老老实实圈固在自己怀里,他蹭了蹭金在奂脖颈,“今天怎么不赖床了,乖,再陪我睡会儿。”

黄旼炫新长出的胡茬刺得金在奂有些痒,他扭头避开,“旼炫哥,我做了个梦。”

黄旼炫依然没睁开眼,把空余的那只手覆上金在奂脑袋顶,满是宠溺的揉了揉,“梦到什么了。”

金在奂想起来心又是一悸,他许久没做梦,这一梦却好像真的发生过。金在奂眼角还湿润着,他吸了吸鼻子,“我梦到当年wannaone解散后没多久哥和我分开了,然后有了未婚妻,我成了哥的伴郎,婚礼那天我给哥写了很长的致辞。再后来我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人,索性单身到老,年轻时候的挥霍让我得了报应,我搬进疗养院,哥偶尔会来看我,我总是在日记本上写哥的名字,生怕把哥给忘了。最后的最后,我先走了,哥为我主持了葬礼。”

黄旼炫听完摸上金在奂的脸颊,指尖沾到眼泪,黄旼炫叹口气把怀里的人又揽紧了些。“都说梦和现实是相反的,你傻不傻,我们多少岁的人了,这大半辈子不都一起过来了吗。”

金在奂没接话,转身过来看了黄旼炫好半晌,然后凑过去亲了亲黄旼炫嘴角,迎着那人无奈的眼神笑笑,这才起身准备出门。




现实是wannaone解散后金在奂照常和黄旼炫谈恋爱,中间虽然也发生过大大小小的争执和矛盾,不过他们都一一解决并好好地接纳对方了。

说来这段长跑还挺曲折,起初金在奂和黄旼炫谁也没往将来哪天会结婚这个想法上靠。

粉丝接不接受的了还算小,上升到社会这个层面,才是真正的难事。

金在奂不强求,也不奢望。

这天金在奂要赶一个节目采访的通告,他下午还有安排,只好把行程安排到了上午。他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出现在镜头前了,虽然一直都有发歌,但他希望人们把关注的重心转移到他的作品上而不是他的个人生活。

金在奂料到主持人应该准备了一大堆问题,所以听到对面的人问,“金先生是怎么有勇气面对流言蜚语,又是怎么想到定下这一纸婚约呢?”他没有感到惊讶。




金在奂摩挲着无名指上的戒指,他低头看戒指上的刻字,再说话时声音温柔了很多,“情难自禁,在一起的左右不过是因为爱,与其说不害怕外界的伤害,不如说是害怕和他分开。”

金在奂有些感慨,“其实我以为会再花上一百年的时间来蕴酿大环境,时机出现了,我想就现在吧,等的已经足够久了,再熬年纪大了,很多事来不及。他和我的想法是一样的,于是我们索性出了国,这才拿到迟到了许多年的婚书。”

主持人听的同样感慨良多,中途休息的时候给金在奂递水,有些羡慕地说,“两位前辈感情真是好。”

金在奂回了句谢谢,转身过去给黄旼炫发信息,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冰箱里自己给他留的饭。

纪念日临近,他下午要去看蛋糕,偷偷给旼炫哥一个惊喜。去年纪念日旼炫哥害得他哭了鼻子,今年他可得讨回来。




下午金在奂想着黄旼炫会喜欢的款式,在糕点店徘徊好一阵才选出来,嘱咐糕点师做好了直接送到他给的指定地点。

他订了家餐厅,当年他们跳过了求婚这个过程,戒指还是结婚当天去现买的,趁着这次纪念日,正好把求婚补上。

金在奂回到家时,外头已是黄昏,黄旼炫听到开门的声响悠悠从书房转出来,似笑非笑地站在门口,“舍得回来了。”

他心虚地挠了挠脑袋,“今天事情多一点。”

黄旼炫笑意更深,张开双手坦然等着,眉毛挑了挑。

金在奂换好鞋几步扑进黄旼炫怀里,侧头挨着黄旼炫耳畔,“主持人问了不少我们的事。”

黄旼炫无意外地点了点头,他环着人左右晃动,低低的嗓音富有磁性,“我猜到了,你都回答了吗?”

金在奂闭上眼睛长呼一口气,“那么久了,总算放下一个担子。”

黄旼炫拍了拍他的头,缓缓说,“一切都好了。”




偶尔这些年的点点滴滴会掠过金在奂的脑海,人总是后知后觉地感到庆幸。

像他们这样的人,注定了会比大多数人得到更多,被更高的捧起。纵使成功前吃过苦流下血汗,但往后他们也很少不会被这个圈子动摇。真心易得,珍惜愈少。金在奂不是没有见过表里不一,只把表达感激当职业必须,被宠坏了的失足者。

黄旼炫说他虽然看着大大咧咧,但内心细腻无比。而黄旼炫是那种看起来让人感觉到七分在乎,实则有十分的人。

他们互相懂得又互相体谅。

金在奂在纪念日这天晚上,对着黄旼炫单膝跪了下去,完了黄旼炫苦恼地说,“在奂怎么办,我也准备了求婚来着。”

黄旼炫从兜里拿出一个丝绒盒子,打开来是一对戒指,比他们现在手上的更出彩一些,也是大方简洁的设计。

金在奂一眨眼睛,“正好,我备了蛋糕。”




此时服务生从后方缓缓推出餐车,蛋糕上火烛摇曳,映在眼里暖了对面人的轮廓。

金在奂的目光久久地停在黄旼炫脸上,黄旼炫嘴角翘起一点淡淡的笑意,点到即止,眼睛却深邃的不知含了多少情,无论看多少次,他都心甘情愿跌进去。

黄旼炫举起手旁的酒杯,朝他示意,他举起自己的酒杯和黄旼炫碰了碰,一声清响。空气里混着食物的香味,奶油的甜蜜,在这平凡的烟熏气里他好像已经有些醉了,然后听到黄旼炫说,“纪念日快乐,也祝以后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快乐。”

他们走过三个十年了,第一次金在奂觉得,真的尘埃落定了。

金在奂想他们不止幸运那么简单,更多是他们值得。

他从前总觉得即使抓住了手里的,还是不够多,不够稳定,他有那么多事需要担心,可等解决完了这件,又会有新的冒出来。他现在终于悟了,很多事不如随它们去,走到今天这步,他和黄旼炫都已经努力了,他这样拘束自己何不如好好享受。

金在奂也重复,“祝以后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快乐。”




往后飞去的时光,慢慢两人白了发,眼角皱纹加深,不变的是牵在一起的手依旧坚定有力。

他们搬到济州岛上的一座别墅,安安静静住着。

不知道是不是老了的缘故,黄旼炫越要追求年轻人的潮流。衣柜里挂着形形色色的情侣衫,被黄旼炫整理的整整齐齐,金在奂穿得每天都不带重样。

他们去宠物店抱了只小狗回来,剩下的这些时间,有它陪着度过也不错,还可以看它一点点长大。

“旼炫哥,你又忘记烧柴火了,炉子不暖一会又要冷。”金在奂查看完嘟嘟囔囔地抱怨,这会也来不及了。

黄旼炫耍起赖来跟抹蜜似的,“再暖的火炉也没在奂给我暖床来的实在。”

金在奂老脸一红,瞪黄旼炫一眼,年纪大了还不知收敛。关了灯后还是乖乖被黄旼炫抱着,凑在一起确实比那暖炉强。

天气好的时候,他们就带着小狗一起去散步,沿着树林,呼吸着大自然清新的空气,东拉西扯的谈天说地。

夜深了,泡壶热茶,他坐在钢琴前给旼炫哥弹一首又一首的曲子。偶尔是古典乐,偶尔是经典老歌,偶尔是他们自己的歌。

钢琴上放了一排相框,依次是他们的合照,从左至右,二十几岁在节目里初遇,舞台上金色碎片散落共拥盛大,三十几岁去日本旅游樱花树下戴着口罩对望时藏不住的笑意,演唱会后台的祝贺,四十几岁结婚那刻忍不住的眼泪,朋友抓拍的牵手回家背影......济州岛日落下的亲吻,花白了发在镜头前的傻笑。

他们用大半生的时光来诠释温柔和美好,林立起这种可行性,不过是最登对。




评论(15)
热度(25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新都桥7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